Top
首页 > 华商房产 > 房产头条 > 正文

社区会所被打包销售,中国铁建·西派时代业主质疑楼盘虚假宣传

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:落落 2021-08-30 17:11:30
[摘要]据西安商网近日报道,央企中国铁建在沣西新城开发的西派时代项目“摊上事儿”了,它因出售会所,被业主质疑“虚假宣传”——西派时代承诺会所向业主提供全龄段服务,包括亲子体验馆、国学教室、瑜伽室、游泳池、健身房、书吧等等。而如今项目清盘,曾作为卖点之一的“会所”,竟被“整体打包对外销售”,不少业主直呼上当。

  据西安商网近日报道,央企中国铁建在沣西新城开发的西派时代项目“摊上事儿”了,它因出售会所,被业主质疑“虚假宣传”——

微信截图_20210830141229.png

(来源:西安商网搜狐号)

  据了解,在此前的宣传中,西派时代承诺会所向业主提供全龄段服务,包括亲子体验馆、国学教室、瑜伽室、游泳池、健身房、书吧等等。而如今项目清盘,曾作为卖点之一的“会所”,竟被“整体打包对外销售”,这一做法显然违背了之前的承诺,令不少业主直呼上当。

微信截图_20210830154740.png

(来源:西安商网搜狐号)

微信截图_20210830140941.png

(来源:房天下)

微信截图_20210830141034.png

(来源:西安乐居)

  关于会所的所属权问题,业主的困扰由来已久,西派时代不是第一个,也不会是最后一个。

  据《物权法》第七十条,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、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,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。但社区“会所”,其实在目前法律法规及规章中没有明确规定,所属权问题需要视具体情况而定:

  1.如果开发商在开发过程中将会所作为独立产权报建,会所面积未算入公摊,且开发商依法应无偿提供的物业管理服务用房不包括会所在内,那会所产权应属开发商所有;

  2.如果开发商将会所作为公共配套报建,包含在物业管理服务用房面积内,或将会所面积计入公摊,或在销售时承诺会所产权归业主所有,则会所产权应由小区业主共同享有。

微信截图_20210830140724.png

微信截图_20210830140651.png

(来源:西安商网搜狐号)

  再说回西派时代,它因自带央企“明星”光环而受到市场关注,且在宣传中将自己标榜为“全国第十五座top系西派系产品”,致力于“打造纯低密高端改善社区”。而如今,却以被爆出售会所而“出圈”,它曾为业主勾勒的“全龄段高端俱乐部”,似乎成了水中月、镜中花。

  试问:如果连最基本的会所配套都达不到,那西派时代所谓的“高端”和“改善”,又如何令业主信服呢?

编辑:李欢

相关热词搜索: 中国铁建 西派时代 虚假宣传

上一篇:西安沣西新城央企中国铁建西派时代虚假宣传 套路满满忽悠买房人 下一篇:西安“限购”再升级!沣西新城高桥街道、马王街道纳入限购、限售范围

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