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首页 > 华商房产 > 房产头条 > 正文

“交房就维权”再上演 清凉山居二期业主“八问”鸣不平

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:落落 2021-01-15 11:18:00
[摘要]都说买房是咱老百姓的大事儿,交首付、还月供,好不容易盼到交房,结果却发现诸多问题,“交房就维权”的戏码又一次上演。近日,长安区清凉山居二期的业主就遇到这档闹心事——

  都说买房是咱老百姓的大事儿,交首付、还月供,好不容易盼到交房,结果却发现诸多问题,“交房就维权”的戏码又一次上演。近日,长安区清凉山居二期的业主就遇到这档闹心事——

  2020年12月19日,西安市长安区清凉山居二期业主在微博平台发文称,收房时发现项目存在诸多难以接受的地方,其中多处和国家规范标准不符:

图片1_副本.png

图片2.png

  小区东大门人车通道不分离、33号楼大堂单元门未设置雨棚、高层负二层处消防疏散楼梯平台宽度仅设计约0.6米、高层楼下园区铺装与沙盘承诺不一致等等,这些问题被业主以“清凉山居业主八问”形式在微博平台开展维权,并质疑为何在诸多条件不满足相应标准的情况下房屋还能通过验收,拿到验收报告?

图片3.png

图片4.png

  短评:

  近年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,企业拿地开发势头异常迅猛,部分企业在高周转的开发策略背后一味求快,细节“能省则省”,导致房屋质量不达标;另有一些企业对外包施工监管不力,也会导致交房时问题频发;当然,还会有诸如追求利润、虚假宣传等因素,亦会造成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。

  但是,即便维权诱因千变万化,但开发商倘若能按照国家建筑标准,遵守广告宣传,严格进行设计与监管,相信“交房就维权”的现象也终将消散!

  我们常说“安居乐业”,试问举全家之财力购买的房子如果都不能做到让业主“安居”这一房屋所承载的最基本属性,又如何达到房地产宣传中常见的“宜居”和“惬意”呢?

编辑:李欢

相关热词搜索: 交房 维权 清凉山居

上一篇:“打新”潮涌 京沪深新房市场暖意浓 下一篇:2020年全国32个城市租金下降 西安月租金同比基本持平

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